北京今夜風雨至 預計累計降雨量可達大雨量級

2018-07-23 11:05:08|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據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發佈,預計今天夜間至明天,受颱風“安比”減弱後的低壓環流影響,京津冀地區有強降雨天氣,其中河北東部、北京東部、天津大部有暴雨或大暴雨。

  北京地區主要降雨時段出現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夜間,過程伴有弱雷電和短時強降水、東部地區可能有6級左右陣風。預計累計降雨量可達大雨量級,山前及東部、南部有暴雨。

  颱風減弱低壓的移動路徑和強度仍存在不確定性,強降水的落區存在變化,我們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在氣象北京微博、微信上提供最新預報、預警信息,請大家及時關注臨近預報,注意出行安全。

  受前期持續降水影響,目前本市山區土壤趨於飽和,山區強降雨可能誘發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請大家儘量不要前往山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