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改革開放”故事網上閱讀量達7431萬次

2018-07-26 09:36: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 今年5月,“我與改革開放”故事徵集活動正式啟動。截至7月19日,共徵集作品1800余件,活動網站作品累計點擊量高達7431萬次。昨天,此次活動在北京時間演播室採訪直播,對徵集活動階段性成果進行展示。

  “地鐵小票卡,發展大乾坤”“東四奧林匹克社區人”“我見證了京城垃圾‘資源化’的歷程”……幾位受訪嘉賓在直播中一一暢談起自己多年來在崗位中、生活裏,感受到的方方面面的改革變遷。一個個精彩的小故事引人入勝。

  今年5月至12月,本市廣泛開展“我與改革開放”故事徵集活動。通過在幹部群眾中徵集親身經歷、親耳所聞的故事,生動展示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變化,全面而深刻地再現我國尤其是首都經濟社會、城鄉建設日新月異的變化,生動描繪出我國尤其是首都人民在實現中國夢過程中所展現的改革創新精神。

  昨天的直播活動邀請“我與改革開放”故事徵集活動相關人員參加,並對優秀作品進行了範例解讀。兩位百姓宣講員和四位文字作品參評作者受邀走進演播室,講述了改革開放40年來不同行業不同年齡的人在自己學習、工作、生活方面發生的實實在在的變化。接下來,梨視頻、愛奇藝等六家視頻網站均將對活動開展進一步推廣。

  目前,活動仍繼續面向機關單位、社會團體和廣大市民群眾徵集文字及視頻作品等。徵集截止時間為9月15日。文字作品發送至大賽郵箱wyggkfgszj@163.com或wyggkfgszj@126.com(兩個郵箱任選其一);視頻作品上傳,請登錄優酷、愛奇藝、第一視頻、梨視頻、六間房等任一家承辦視頻網站活動專題頁面參與活動。

  組委會已開通名為“我與改革開放”故事徵集活動官方微信、微博,公眾也可隨時了解活動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