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邊檢總站舉行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

2018-08-20 17:1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北京邊檢總站舉行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

  出席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的領導合影(供圖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全國邊檢機關於8月19日在全國各口岸集中開展中國邊檢服務品牌推介宣傳活動。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決策部署,更好服務廣大群眾和經濟社會發展,北京邊檢總站于8月19日上午在首都機場開展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暨優化通商旅遊民航環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活動旨在充分展現新時代邊檢機關的新面貌、新氣象,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在對外提升形象、對內凝聚警心的同時,通過與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簽署四方合作協議,深化協作配合,更好推動北京“四個中心”建設。

  北京邊檢總站舉行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

  出席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的嘉賓合影(供圖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活動當天,北京邊檢總站總站長李俊傑、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宋宇、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柯永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志亮出席活動並致辭。

  北京邊檢總站總站長李俊傑在致辭中表示,作為駐守首都口岸的邊檢機關,北京邊檢“地位特殊、要求特殊、作用特殊、影響特殊”,這就意味著必須更講政治、有更高的工作標準、擔當更大的責任。北京邊檢總站將以簽署四方合作協議為契機,深入貫徹黨中央、公安部、國家移民管理局一系列決策部署,紮實開展“爭創全國邊檢標杆單位”工作,努力爭做維護國門安全的堅強衛士、中華文明的友好使者、展示中國警察形象的先進標杆。

  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在致辭中表示,旅遊業在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和“四個服務”建設中一直髮揮著重要作用。目前,北京旅遊業年增加值已佔北京年GDP的7.4%左右,成為促進首都經濟發展的現代服務業和功能性産業。此次四家單位簽署合作協議,深化務實合作,將進一步營造良好的通商旅遊環境,為北京建成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力量。

  北京市商務委副主任柯永果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北京市商務委正在努力構建全球經貿合作信息網絡平臺,在全球設立23個境外服務中心,著力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準,優化營商環境。此次四家單位聯合簽署協議,搭建交流合作平臺,必將加快提升首都口岸便利化,促進首都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

  首都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志亮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首都機場積極助力北京“四個中心”尤其是對外交往中心建設。首都機場將以此為契機,積極建設四方共建共享、協同發展的平臺,加強信息共享,整合各自資源,發揮業務優勢,努力將首都機場打造成世界一流機場。

  在活動中,與會領導為北京邊檢總站2017年至2018年度“文明使者”代表佩戴了綬帶。隨後,北京邊檢總站、北京市商務委、北京市旅遊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簽定了優化通商旅遊民航環境合作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四方將圍繞深化中央“放管服”改革,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積極融入北京“四個中心”戰略,樹立共享、合作、協同理念,充分整合各方資源,推動北京邊檢工作與北京商業旅遊業民航業密切合作,打造國際一流航空樞紐,為北京建成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力量。同時,將成立四方合作領導小組,不定期召開聯席會議,總結、交流合作情況,研究決定重大合作事項,協商解決合作中存在的問題,推動合作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