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20條紅色旅遊線路

2018-09-18 09:04: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推20條紅色旅遊線路

  “十一”國慶節將至,市旅遊委昨天推出20條“十一”紅色遊主題線路,將本市16個區重點推薦的紅色景區、景點串聯成“古韻紅都地標之旅”“博物典藏文化之旅”“紅色聖地愛國之旅”“重溫歷史古村之旅”等20條不同主題的精品線路,不僅方便市民遊客假期出行,也為不同群體開展紅色教育活動提供參考。

  20條線路遍佈城區和京郊,如果選擇東城區“古韻紅都地標之旅”線路,遊客可分別遊覽故宮博物院、北京中山公園和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逛北京中山公園,能追憶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生平事跡;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則是回顧“五四”新文化運動時期難以忘懷的歷史的最佳景點。

  西城區“尋跡名人故居之旅”則把宋慶齡故居、北京魯迅博物館、李大釗故居串聯在一起。在西城區遊覽,遊客可以回顧宋慶齡同志為中國的自由平等而奮鬥不息的輝煌事跡,也能傾聽魯迅先生為了民族覺醒的時代吶喊,還能回顧李大釗同志生平事跡。

  朝陽區紅色旅遊線路主打“博物典藏文化”特色。遊客可以遊覽北京民俗博物館,了解北京源遠流長的傳統民俗文化;或參觀中國農業博物館,學習中國豐富的農業資源與歷史;也可以走進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體驗中國56個民族不同的人文風情;或在中國現代文學館內感受中國現代文學寶庫的魅力。

  不少京郊線路也獨具特色。延慶區的“抗戰熱土紅色之旅”線路涵蓋延慶昌延聯合政府舊址、平北抗日烈士紀念園、平北紅色第一村3處景點,遊客可以重溫老區人民艱苦卓絕的抗日鬥爭以及村民團結抗日的民族精神。

  “人民英雄使命之旅”設在了密雲區,景點包括白乙化烈士紀念館、英雄母親鄧玉芬雕塑主題廣場和北京古禦道生態旅遊景區,遊客既可以憑吊民族英雄白乙化和英雄母親鄧玉芬,也能向古北口長城保衛戰中犧牲的革命先烈致敬。

  房山區此次入圍了3條紅色旅遊線路,為各區最多,包括“抗日烽火紅歌之旅”、“革命老區追憶之旅”和“社會新風教育之旅”。其中,“革命老區追憶之旅”線路串聯了房良聯合縣抗日民主政府遺址紀念館、房良聯合縣第一農村黨支部紀念館、南窖鄉水峪村和王家臺烈士陵園4個景點。

  北京有著悠久革命歷史傳統和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承載了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完整歷史,是首都文化的靈魂。市旅遊委産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北京市擁有市級評定和授牌的紅色旅遊景區、景點120個,數量上居全國第一。其中,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雙清別墅等15家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