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六區20多項文化活動慶中秋

2018-09-20 08:56: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城六區20多項文化活動慶中秋

北京城六區20多項文化活動慶中秋

中秋來臨之際,順義區勝利街道百餘名在職黨員、離退休老黨員、老幹部共聚一堂編織中國結,並將中國結和月餅送給社區空巢獨居老人。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任珊)盧溝橋畔賞月、聆聽詩朗誦和音樂會、欣賞非遺技藝、製作手工月餅……中秋小長假即將來臨,本市城六區將陸續推出20余項文化活動,有興趣的市民可現場參與,感受節日的氛圍。

  盧溝橋畔賞明月可謂每年的迎中秋“重頭戲”。今年中秋節當天,“盧溝曉月”中秋音樂會將在這裡拉開序幕。除了以往的祈福、望月,今年還設計了“盧溝曉月”中秋文化訪談、中秋文化遊園等活動。

  同一天,在永定門南廣場、鐘鼓樓廣場、角樓圖書館,“月滿京城、情係中華”中秋詩會將舉行,屆時社區志願者、社區黨員、駐地單位將同慶中秋,夕陽美合唱隊、情緣舞蹈隊、同心悅讀會還有詩歌舞表演。而西城區廣內街道,結合中秋節民俗特色,引進了非遺項目,讓居民歡度節日,感興趣的市民不妨前去一看。

  中秋節怎麼少得了月餅。本週五,東城區建國門街道將組織居民、中小學生、轄區單位代表、武警、社區民警在社區活動室製作月餅,隨後將製作的月餅慰問轄區困難居民等。

  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一些街道也圍繞該主題策劃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比如海淀區田村路街道就邀請了著名歌唱家劉媛媛、中國廣場舞第一人楊藝分別獻唱、領舞“歌唱新時代”;豐台區太平橋街道則以中秋賞月為契機,轄區居民創作了一系列朗誦作品,歌頌改革開放40年來的偉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