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舉辦第二屆中國休閒大會

2018-09-26 13:01: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近日在平谷區正式開幕,這是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週期”後舉辦的第一場落地平谷的休閒領域國際大會。

  本次大會除了舉辦主題論壇和三場分論壇等學術會議,還開展了國際休閒産業推介博覽會、農民豐收節等豐富的休閒系列活動,為2020年在平谷舉辦的世界休閒大會預熱。

  大會匯聚了眾多國內外權威休閒專家、知名休閒企業、官方機構、政府部門和專業化民間組織代表,發佈了一系列休閒城市和産業發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了休閒産業的最新業態和産品。

  大會主論壇上,世界休閒組織主席羅傑·科爾斯等業內專家就城市文化與休閒産業發展領域提出了自己的前沿思考。此外,三個平行分論壇還分別就“城市文化與旅遊休閒”“城市文化與體育休閒”“城市文化與休閒農業”三個主題邀請了國內外專家發表主題演講並做高端對話。

  除了學術論壇,本屆大會還同期舉行了國際休閒産業推介博覽會、休閒時尚嘉年華、“休閒平谷”政企對話、中國休閒旅遊發展研討會、平谷農民豐收節等一系列更具體驗性的活動。

  在博覽會室內展區,平谷農産品、平谷小提琴製作、京東展區、京津冀展區等,紛紛帶來各自特色産品進行展銷,充分體現了平谷、北京乃至京津冀的特色。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委辦副主任史立成介紹,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不但是為2020年的世界休閒大會預熱,平谷區還將通過舉辦一系列旅遊、文化、節慶活動,提升城市休閒旅遊品質,借助世界休閒大會即將在平谷舉辦的契機,把平谷打造成為堅持以“生態立區、綠色發展”為主的宜居宜業宜遊生態谷的地區品牌形象。(北京日報 記者 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