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企業30強30佳揭曉

2018-10-19 09:09: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日前,第三屆“首都文化企業30強、30佳”及“首都文創傑出人物”在京揭曉。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30家骨幹文化企業入圍“30強”榜單;北京春秋永樂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華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30家成長性高的文化企業入圍“30佳”榜單。另有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平、掌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成湘均等10位文化企業家榮獲首屆“首都文創傑出人物”。副市長王寧出席揭曉活動併為獲獎企業代表頒獎。

  入圍企業中,“30強”主營收入總和超過907.63億元,凈利潤96.32億元,納稅總額超過35.55億元,充分體現了龍頭企業對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卓越貢獻。“30佳”中,文化科技類企業整體崛起,佔據半壁江山,體現了創意創新為首都文化産業發展提供的強勁驅動力。透過榜單,北京文創産業也顯現出內涵式增長特徵明顯、“互聯網+”助推文化産業提質增效、海外佈局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