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盛大開幕

2018-10-20 18:1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斌):10月20日,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旅商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盛大開幕。本屆北京旅商會將著力拓展旅遊商品功能、推動旅遊商品創新、促進內需增長,搭建旅遊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平臺。

    2018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盛大開幕

    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盛大開幕。(攝影 胡宗華)

  本屆北京旅商會歷時3天,展出面積2萬平米,吸引了6個國家和地區、國內15省市以及北京市屬16個區近千家企業參展,展品涉及各類禮品、科技和文創産品、旅遊裝備、老字號、旅遊休閒食品、茶業及茶藝、高端旅遊收藏品等多個領域的一萬多款商品。為期三天的展會,將舉辦多場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旅遊商品推介和主題活動。特色鮮明、風格各異的特裝展臺,帶給廣大觀眾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大量新穎、獨特的旅遊商品大賽獲獎作品以及老字號、文創産品等,令觀眾置身一場琳琅滿目的旅遊商品盛會。

       本屆北京旅商會設置了八大展區,分別為:北京展區、省市展區、旅遊文創展區、老字號展區、特色旅遊商品展區、世園會展區、茶旅文化展區以及茶藝文化展區。本屆旅商會吸引到故宮文創、北京設計之都等知名文創企業參展,現場集中展示了文創類産品等。

       展會開幕式期間,同期舉辦了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頒獎儀式。本屆大賽以北京特色為定位,以創新設計為核心,以轉化構建市、區、景區三級“北京禮物”體系為目標,匯聚國內外創意、研發、生産等多領域權威人士,薈萃北京旅遊商品設計精華,通過系列主題活動搭建企業交流培訓平臺,提升産品設計實力,推動設計精品落地市場,促進旅遊商品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2018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盛大開幕

    頒獎儀式現場頒發了本屆大賽各主題類別金、銀、銅獎、優秀獎及優秀組織獎等獎項。(攝影 胡宗華)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共收到來自北京16個區以及北京設計之都、北京國際設計周、北京工藝美術行業協會、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北京禮品流通協會等20家機構組織報送的共計2343套、3547件參賽作品。相較于往年,本屆大賽作品徵集呈現出征集範圍廣、作品數量多、作品品質好等幾大特點。頒獎儀式上現場頒發了本屆大賽各主題類別金、銀、銅獎、優秀獎及優秀組織獎等獎項。

  為進一步推動本屆大賽獲獎作品市場轉化,展會期間還進行了獲獎作品集中展示及獲獎作品“一對一”貿易洽談會,更好地推進獲獎作品市場轉化,助力北京旅遊商品的持續、健康發展,充分發揮旅商會對旅遊商品設計、研發産業的輻射引領作用。

  展會同期還舉辦了“2018中國自駕安全發展論壇”等專業論壇以及線下商業對接活動,圍繞自駕安全、旅遊商品行業政策導向、線上線下互聯模式、市場推廣等熱點,促成行業間的深度合作,搭建互惠共贏的交流平臺。

  本屆北京旅商會以“平臺共享、合作雙贏”為主題,以“展示精品、擴大交流、加強合作、促進交易”為宗旨,著力打造三個平臺,即:旅遊商品全産業鏈上下游多方對接交流的平臺;旅遊商品行業買家與賣家洽商交易的平臺;旅遊商品行業發展的引領示範平臺。本屆北京旅商會將立足北京,面向全國,放眼世界,搭建共享共贏平臺,朝著“全國最優、亞洲知名”的目標邁進,助力北京旅遊産業均衡、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