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東城”七大活動展創意魅力

2018-10-23 09:11: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創意東城”七大活動展創意魅力

昨天,王府井步行街上的“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雕塑作品引得遊人紛紛合影。該展是北京文博會東城分會場“創意東城”活動之一。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王府中環西側的蛇形美術館北京展亭內,一場中法設計師關於“新中式”與法國設計風的對話,開啟了“創意東城”暨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東城分會場的活動。未來一個月內,親子藝術營、科學幻想會、創意市集、創新論壇等活動將繪出東城區企業共融、市民共享的文化風景。

  “創意東城”是東城區今年首次啟動的文博會分會場品牌活動,由東城區文促中心攜手區內不同領域富有影響力的文創企業共同打造,將為市民奉上7場不同種類的創意大餐。

  昨天的“設計精英對話”上,曾設計了上海龍美術館的著名設計師仲松分享了自己對時下“新中式”的認識,“新,不是為創新而創新,而是返本開新;中,不僅指中國,更是中國的文化精神;式,不是膚淺的傳統符號堆砌,而是極具時代特徵的當代設計風格。”而這場對話的發生地、蛇形美術館北京展亭,是王府井商業街“商業+文化”的一個縮影,多元化的文化藝術活動已讓傳統的街區煥發出全新的生機。

  10月26日、27日,“創意東城”的親子藝術營將在嘉德藝術中心舉辦。參與活動的家庭將獲得一年一度的嘉德·典亞藝術周導覽,並通過藝術工作坊美育課堂體驗傳統、藝術、科技、文化融合的魅力。

  喜歡科學與閱讀的市民可報名參加28日上午在王府中環言幾又書店舉辦的“讀書有意思”科學幻想會活動,與果殼、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幻想家聯盟等機構的嘉賓分享科技、幻想與創造力話題。11月3日舉辦的“衚同綠色創意市集”,將在前門“顏料會館”內展示珠寶設計、文創咖啡等趣味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