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春節系列文化活動啟幕

2019-01-24 09:10: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1月23日起,國家圖書館的春節系列文化活動拉開大幕,線上線下數十項活動共同伴隨讀者開啟一個充滿書香、也更有獲得感的節日。

  在實體圖書館內,聚焦年俗、營造傳統年味兒是除夕之前的主要活動類型。即日起至2月1日,讀者可在國圖總館北區一層學津廳體驗碑刻傳拓,並將體驗成果作為新春禮物帶回家。1月31日起,國家圖書館將在國家典籍博物館第四展廳舉辦“迎春送福——武強年畫專題展”。展覽精選了武強年畫博物館珍藏的年畫及雕版,並配以國圖館藏文獻及館藏武強年畫共同展出,詳細講述了武強年畫的歷史源流和製作工藝。

  春節大年初一9時,國圖館長將在總館北區二層大廳迎接己亥豬年首批讀者的到來,並贈送最新一屆的文津圖書獎獲獎圖書等新年禮物。除夕至初六每天10時,國圖少兒館將組織小讀者寫福字、畫門神、畫臉譜、做花燈、剪紙,觀看新春影片。

  為方便回家的讀者隨時隨地閱讀和分享,線上活動也異常精彩。春節前,醞釀多時的國圖官方微信公眾號將正式上線,實現與實體讀者卡綁定、二維碼讀者證生成、書目查詢、個人借閱歷史查詢等功能,方便讀者的閱讀。“中華傳統節慶文化”移動專題網站將通過國圖手機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和數字圖書館移動閱讀平臺推送電子書、音視頻資源和互動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