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永寧古城璀璨亮燈

2019-01-31 08:50:3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延慶永寧古城璀璨亮燈

春節將至,延慶區永寧古城張燈結綵、鼓樂喧天,年味兒十足。  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傍晚,延慶永寧古城新春燈會璀璨亮燈,以永寧古城玉皇閣為中心,各種燈帶、燈組向四週延伸陸續亮燈,竹馬、旱船等傳統花會在鑼鼓聲中精彩亮相,整個永寧古城在花燈璀璨與鑼鼓齊鳴中一派喜慶祥和。此次新春燈會將持續至2019年2月20日,貫穿于整個農曆新年。

  沿延琉路從西向東方向進入永寧府前街,以“盛世永寧”為開端的21挂迎賓燈簾引領遊客感受喜慶氛圍,拱辰街北口處高達6米的綵燈“金豬賀歲”惹人喜愛,東側“2019永寧古城新春廟會”花燈拱門璀璨奪目。東西南北四條街巷在6700米輪廓燈帶、近1200盞紅燈籠、200多盞藝術花燈、135串霓虹燈燈串及470余串流星雨串燈的盛裝下從四週匯聚于高大雄偉的玉皇閣,衛後巷、中所屯、倉衚同三處牌樓及縉山書院也被瓦楞燈、線條燈、射燈、點光源燈裝扮一新,10組大型走馬燈分佈于玉皇閣四週及鎮政府。玉皇閣東西南北四面分別裝飾了以世園會、冬奧會、春節及唐初女傑樊梨花為主題的大型燈組,年味兒十足。

  除在燈展佈局中增加傳統文化的注入,小年兒當天,永寧三十六藝文化大集也在玉皇閣下盛大開集,剪紙、媯川毛猴、西關戲樓燈籠等多項傳統手工技藝悉數亮相,讓遊客一飽眼福。據了解,永寧鎮將悅遊工坊作為“永寧三十六藝體驗基地”,秉承工匠精神,展示西關戲樓燈籠、糧食畫、草貼畫、面塑、植物畫、毛猴等傳統手工技藝,活動時間為正月初二到初六每天9時30分到1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