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園遊園高峰日迎客43萬人

2019-02-11 09:55:40|來源:新華網|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北京公園遊園高峰日迎客43萬人遊客量增長明顯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魏夢佳)天氣晴好,新春遊園正當時。大年初四,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共迎來遊客43萬人。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春節假期,頤和園、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北京植物園等多家公園遊客量同比去年增長明顯,增幅最大超過50%。

  據了解,從大年初三開始,北京各大公園裏的遊客就明顯增多,尤其是室內賞花與觀看展覽的遊客絡繹不絕,各園進入遊客接待高峰期,其中北京動物園在大年初三的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長了54%。春節假期前4天,北京市屬公園總遊客量突破百萬人次。

  大年初四,頤和園、天壇公園、北京動物園分別接待遊客11.3萬人、8.3萬人、4.8萬人,位列北京市屬公園遊客量前三位;景山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遊客接待量分別增長了34.8%、16.7%。在北京植物園,無論是熱帶蘭展區還是國蘭展區,每天都迎來大量遊客前來賞花,全園日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超過20%。

  為保障遊客遊覽安全,一些公園景區啟用單行線、展廳限流與重點景區出入口分流等措施。

  據悉,今年春節,北京市屬公園推出了12處文創集市,涵蓋春節時令文創新品115種,方便遊客“把公園文化帶回家”。頤和園以“福”“壽”為內涵的皇家賀歲禮、北海公園的鴛鴦系列文創産品、天壇建築與傳統節日相融合的文創産品等都吸引了許多遊客觀賞購買,文創店成為春節期間各大公園裏一道特色新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