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推三大工程增文化范兒

2019-02-15 13:33: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打造文化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長城文化帶建設。今年,懷柔區通過開展更豐富的活動、建設更實惠的工程、延伸更長的服務半徑,全力落實文化惠民,提升城市文化范兒。

  打造懷柔文化品牌方面,今年,懷柔將圍繞書香、律動、影美等關鍵詞,進一步提升懷柔文化品牌。懷柔區文化委負責人介紹,書香方面,將加大力度發展實體書店,年內建成不低於1000平方米的書城一家,不低於200平方米的特色書店2家,一般實體書店不少於10家;律動方面,將依託國標舞藝術節、夏日文化廣場、懷柔春晚三大平臺,預計開展近千場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包括星火工程演出、百姓週末大舞臺、夏日廣場等。影美方面,將以北京國際電影節及電影嘉年華等活動為契機,做好公益電影放映和商業院線服務與發展等工作。

  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方面,今年,將推動懷柔劇院和懷柔文化館開工建設,實現懷柔博物館主體竣工。同時,加快推進鎮街文化中心建設,預計實現橋梓鎮文化中心全面竣工、北房鎮文化中心開工,懷柔鎮和渤海鎮文化中心完成設計申報,懷北鎮、楊宋鎮、湯河口鎮三個文化中心取得實質進展,泉河、龍山兩個街道與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實現共用共享。此外,加快建設行政村社區文化室,預計年內實現30個行政村文化室開工。

  在此基礎上,懷柔將全力推進長城文化帶建設,主要做好長城規劃與分區規劃的對接落地、完成箭扣長城二期保護修繕工程、實施長城高危點段搶險加固工程、成立懷柔長城專職管護員隊伍、建設懷柔長城陳列館、推進長城修繕技藝市級申遺、完成長城周邊文物保護工程、加強長城及周邊環境治理等十項工作。(北京日報 通訊員 鐘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