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遊熱度年漲幅191%

2019-02-18 13:05:1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航

  馬蜂窩旅遊網和中國旅遊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近日發佈了《中國省域自由行大數據系列報告之華北地區》,數據顯示,2018年華北地區各省旅遊熱度均保持了穩定快速的增長,其中北京熱度漲幅最大,達到191%。

  近年來,北京推出了眾多歷史文化和現代文化體驗的旅遊産品,深受遊客喜愛。北京旅遊與文化産業的融合正在不斷加深,七大世界文化遺産、傳統民俗特色體驗、文化創意和演藝發展,都為北京旅遊業帶來了新的增長點。

  “古跡”是北京最熱門的搜索關鍵詞,“科技館”“美術館”也成為熱搜詞。“美食”和“衚同”則是北京民俗文化的代表,烤鴨、炒肝、冰糖葫蘆等特色美食和京味兒文化是遊客關注的熱點。

  數據顯示,近年來,故宮穩居北京熱門景點榜首,八達嶺長城和頤和園緊隨其後。2017年完成升級改造的南鑼鼓巷和文化産業聚集的798藝術區也榜上有名。(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