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花市燈會環保花燈變廢為寶

2019-02-19 10:13:4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航

崇外花市燈會環保花燈變廢為寶

  猜燈謎、看燈展、賞演出、品美食……隨著農曆己亥年元宵節的來臨,昨天下午,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的第十九屆花市元宵燈會在東城區崇文門外街道新活館二層與市民見面,現場人頭攢動,好不熱鬧。

  在觀燈區,紅紅火火的燈籠挂在半空,有福豬的,有京劇臉譜的,有小豬佩奇的,有蝴蝶形狀的,有紙花做成的,也有紅包袋製成的。原來,這120盞花燈由來自街道12個社區的居民親手製作,居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將廢舊物品變廢為寶,做成了一個個精緻的燈籠,給這個元宵燈會增添了大大的喜氣。

  “避免居室污染(打一戒毒詞語)”“廢物利用(打一垃圾分類成語)“便(打一金融類詞語)……今年的花市元宵燈會的燈謎格外有意義,包含了金融類知識、禁毒知識、垃圾分類知識等等有意義的內容,不到20分鐘,這幾十條燈謎就被現場居民全給解開了。人們可以拿著謎面和心中的答案排隊去兌換獎品。

  此外,各種手工藝展示也十分吸引人的眼球,京繡、風箏、清真美食、串珠製作等等,讓人流連忘返。

  據了解,“燈會入駐商圈”是2019年崇外花市燈會的一大亮點。本次燈會由街道與區精神文明委聯合舉辦,將文化與轄區經濟相結合,以文化帶動為商圈發展注入活力,弘揚崇外商圈底蘊,豐富社區文化生活,為轄區非物質文化成果提供展示平臺。  

       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蔣若靜 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