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定名“北京環球度假區”

2019-02-21 16:37:1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尹航

  原標題:環球影城定名“北京環球度假區”主體工程已動工 今年繼續推進環球城市大道、環球主題酒店等建設

  北京晚報訊(記者 張楠)通州環球影城終於有了正式名稱——北京環球度假區。與美國奧蘭多環球度假區一樣,北京環球度假區英文名為Universal Beijing Resort,簡寫為UBR。目前,各建設單位已經進入倒計時施工階段,距離北京環球度假區一期項目建成指日可待。

  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位於通州區文化旅遊區內,核心區佔地1.2平方公里,是全球第六家和國內第一家環球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度假區將以全新頂尖景區為主打,網羅全世界環球主題公園人氣最高的娛樂設施和景點,融入精心打造的獨特體驗,反映中國悠久的文化傳承。項目一期還包括集零售、餐飲、娛樂為一體的綜合商業體——北京環球城市大道和全球首家環球主題度假酒店。

  記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末,備受矚目的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一期全部工程的規劃設計工作完成,主體工程正式動工。今年,北京環球度假區將繼續推進包括環球影城各景區、北京環球城市大道、全球首家環球主題酒店及諾金度假酒店在內的一系列建設工作。

  各項配套設施也在如火如荼建設中。記者從通州區了解到,北京環球度假區配套地鐵站及兩條地鐵線路——地鐵七號線東延線和八通線南延線也正在建設中,該地鐵站計劃於今年三季度竣工並在年底前具備開通條件。按既定規劃,該地鐵站將與北京環球城市大道相連,為到訪北京環球度假區的遊客和周圍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及休閒娛樂選擇。

  除地鐵以外,其他配套市政設施工程也在緊鑼密鼓地推進。如京哈高速和東六環路防護林綠化提升改造工程,新建京哈高速立交節點、東六環立交節點工程等均已正式啟動,部分市政道路也已啟動施工建設。今年還將開建環球影城北樞紐、文旅區西區公交中心站等樞紐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