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正式啟動

2019-05-05 16:36:46|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近日,第二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正式啟動。此次大賽旨在打造“創業北京”創業工作品牌,為創業者搭建資源對接平臺,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環境,推動本市創業帶動就業工作向更高層次發展。創業創新項目及企業可于5月5日10:00—5月31日18:00期間,登陸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網站,通過大賽入口或掃描大賽二維碼了解大賽詳情並報名。

  據悉,本屆大賽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婦女聯合會、北京市殘疾人聯合委員會、昌平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北京市創業指導中心、昌平區人力社保局、啟迪之星(北京)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承辦。

  大賽以“創時代 新未來”為主題,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以就業優先政策為導向,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為重點評價指標,突出參賽項目社會價值和創業者的社會貢獻。面向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創新群體,重點鼓勵高層次人才、留學回國人員、高校和技工院校學生(畢業生)、去産能轉崗職工、復轉軍人、返鄉農民工、殘疾人等創業者參賽,從草根創業到高精尖創業全覆蓋,真正體現了“大眾創業”。大賽分為創新項目組和創業項目組兩個組別。創新項目組面向未工商註冊的創業團隊和註冊1年以內的初創企業;創業項目組面向工商註冊1-5年的創業企業。大賽按照報名、初賽、復賽、決賽四個階段進行。為落實《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促進回天地區職住平衡,本屆大賽特設回天地區專項賽,重點支持回天地區創新創業項目發展。

  據了解,本屆大賽將為獲獎項目提供獎金支持和後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