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成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

2019-05-07 09:22: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通訊員 唐煒)近日,海淀區在北部文化中心舉行了首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集中亮相、推介和展示海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伍和志願服務品牌項目。當天,海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揭牌成立。

  海淀區成立了由區委書記、區長任主任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機構,打造了區、鎮(街道)、村(社區)上下貫通、各負其責的三級組織體系,同時組建“2+9+N”志願服務隊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組織調動各方力量,整合盤活各級各類資源,充分發揮志願服務作用,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全面提升海淀區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水準。

  活動發佈了海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標識,介紹了具有海淀科技創新特色的理論政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衛生健康服務等九大板塊志願服務內容,併為21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授旗,為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和首批實踐基地代表授牌。

  當天,在活動現場,各支志願服務隊先後為市民群眾帶去政策宣講等志願服務項目。

  海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數字平臺即將上線,並實現與區融媒體中心建設貫通發展。今後,海淀區將把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定為“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大力開展廣泛、全面的惠民志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