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2019-05-10 18:33:22|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5月12日是第十一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主題是“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5月10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在北京展覽館路南廣場集中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出席活動的市區領導向示範街道和社區頒發了獎牌並向群眾代表發放了宣傳品。來自北京第44中學的學生、消防部門以及多個街道的社工與志願者們,進行了院前急救包紮、防災減災裝備及救災技能展示。

  活動現場,西城區應急管理局局長李華通報了2018年國家和北京市綜合減災示範街道、示範社區。記者獲悉,截止2018年底,西城區共創建綜合減災示範街道4個,綜合減災示範社區179個,其中“全國級”51個,“北京市級”128個,覆蓋率達到全區的69.1%。

  此次活動由西城區應急管理局統一組織,區教委、區生態環境局、區城管委、區人防辦、西城消防支隊等單位聯合承辦,通過西城區應急體系減災知識展板、發放減災宣傳材料、展示應急救援裝備等形式,宣傳防災減災法規政策和知識、普及自救互救技能,進一步提升了居民的防災減災意識和應對災害的能力。

  多年來,西城區高度重視防災減災工作,此次活動是西城區應急管理局以“5.12”防災減災主題宣傳日為契機,聯合多個應急力量開展的大規模宣傳活動,參加宣傳活動的單位共有23家,活動工作人員300余人,共計發放宣傳材料4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