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封頂

2019-07-01 09:03: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封頂

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封頂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 張小英)昨日(6月30日),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將如期封頂。

  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作為2020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是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的核心建設工程。據悉,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設計方案為“石林雅築”,總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3.7萬平方米,地下2.8萬平方米。建設完成後,場館近期將服務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及世界休閒産業博覽會,中遠期將服務北京市重要會議會展、文化交流活動以及金海湖特色休閒旅遊度假小鎮建設。

  世界休閒大會是由世界休閒組織創辦的世界休閒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盛會,每兩年舉辦一屆。2020年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將由北京市政府主辦,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平谷區政府共同承辦。平谷區以舉辦一屆成功的世界休閒大會、打造一個“生態休閒之都”知名品牌、形成一個休閒旅遊支柱産業為目標,穩步推進各項籌備工作,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主會場投資建設運營工作由平谷區政府和北京首創集團、北京城建集團聯合組建的金海湖文旅投資有限公司負責,自2018年5月進場施工以來,克服了工期緊、工程難度大和技術含量高等重重困難,僅用一年的時間就實現了主體結構封頂,確保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如期召開。主會場建設總工程師介紹,會展中心整體建設以科技辦會為宗旨,在鋼結構、金屬屋幕墻等方面採用了大量新技術和新工藝,也採用了先進的管理手段,全程應用建築信息模型技術進行安全管理、品質管理和進度管控等。該項目先後通過了“北京市結構長城杯金質獎”兩次驗收、“中國鋼結構金獎”的資格評審,同時還獲得了“北京市綠色安全樣板工地”獎項。

  以會展中心為核心的金海湖小鎮將形成金海湖休閒度假産業集群。會展中心北側正在建設港中旅頂級品牌維景國際大酒店。未來, 金海湖小鎮將以會展為龍頭, 形成酒店、餐飲、戶外運動和休閒娛樂等現代服務業集群,引領休閒産業發展,成為北京平谷“休閒新名片”。

  圖為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效果圖。(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組委會/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