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將在京決賽

2019-07-02 09:49: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韓軒)6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召開2019“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新聞發佈會,介紹本屆活動相關情況。7月20日至8月9日,本屆大賽將在北京舉辦總決賽和大聯歡晚會。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原名為“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自201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八屆。今年,大賽改由北京市政府僑辦、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共同主辦,以“僑心築夢水立方 共譜華誕新樂章”為主題。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劉春鋒介紹,今年大賽在海外31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50個分賽區,包括捷克、匈牙利等1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本屆大賽在50個海外賽區同步開展“魅力北京”系列宣傳活動,通過播放宣傳片、舉辦圖片展、刊登華文媒體專版、刊載僑界人物專訪的形式,提高北京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目前,各海外賽區比賽已經開始,7月20日至8月9日,海外選手將來到北京參加總決賽和大聯歡晚會。屆時,青少年組選手將參加音樂夏令營和總決賽,通過多項體驗活動增進對中華文化、北京及北京冬奧會的了解。成人組選手僅參加總決賽。8月8日,“文化中國·水立方杯”大聯歡活動將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演,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將與選手同臺獻藝。青年歌手吉克雋逸擔任今年大賽全球形象推廣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