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段長城“合體” 八達嶺長城面積增加

2019-07-08 09:53: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  通訊員  郭佳)由八達嶺旅遊總公司管理的八達嶺長城水關段和古長城段日前正式交由八達嶺特區辦事處統一管理,八達嶺景區的長城保護長度和遊覽面積由此大幅增加。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水關長城為八達嶺長城的東段,古長城為八達嶺長城的西大門,同屬於八達嶺長城軍事防禦體系。將水關長城和古長城併入八達嶺特區辦事處統一管理,將對長城的保護、利用、發展、傳承起到重要作用,長城文物保護力度將全面加強。收歸統一管理後,八達嶺景區的長城保護長度和遊覽面積將大幅增加,遊客最大承載量也隨之增加,傳統參觀路線將得到優化,遊客的體驗品質和舒適度都將得到提高。

  “我們接管水關長城和古長城段後,將根據兩段長城的實際狀況進行妥善保護和開發,在長城文化帶的建設上作出新的貢獻。”八達嶺特區辦事處主任王鐵林説。據悉,對於遊客關心的票價問題,目前還沒有確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