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最大城市公園年底竣工

2019-07-30 09:33: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曉飛)佔地面積53余公頃,5.2萬株綠植,44公頃綠化面積,這個被稱為京西最大的城市公園有望於今年年底竣工,待養護期過後將逐步對外開放。

  綠海運動公園北至門頭溝中門寺地區,南至馮村溝堤壩,呈東北向西南帶狀分佈。公園所在地過去是一個大型砂石坑,因多年挖採砂石形成。砂坑內植被稀少,塵土飛揚,環境臟亂。近年來,隨著門頭溝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違法建設陸續被騰退拆除,為綠化建設騰出了空間。

  走進正在建設的綠海運動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條蜿蜒的小道和一棵棵青翠的樹木。園內種植了槐樹、榆樹、白玉蘭、刺玫等多種樹木和花卉,總量達到5.2萬株,形成了立體的植被生態體系,讓綠色成為了整個公園的主色調。往裏走,一個可供人們休憩納涼的亭子被“綠色”環抱,在漫山遍野的綠色中顯得別具一格。站在亭子裏,可以看到遠處還未建造好的人工湖,將來滿池波光粼粼的湖水在群山和綠色的掩映下會呈現出另一番別致的景觀。此外,園內還建有多處曲折的倣木質步道,供人們散步和休閒,綠色與黃色的融合是這座公園的點睛之筆。公園在設計上也更加注重雨洪收集和利用,充分使用再生水,通過溝道的互聯互通,為公園綠帶打通了水脈。

  門頭溝區園林綠化局城市公園建設項目負責人介紹説,綠海運動公園的整體設計是生態修復、生態建設及海綿城市于一體的集約型城市公園。據悉,公園建成後,水面面積將達到4萬平方米,將一改往日砂石坑臟亂差環境面貌,為門頭溝區百姓提供一處最大的休閒場所。

  據了解,綠海運動公園位於門頭溝區新城中部,總面積達53.36公頃,是門頭溝區近年來建設的一處最大的城市公園建設項目,總投資達1.53億元,其中綠化面積為44.06公頃。公園建成後在滿足市民戶外運動需求的同時,將成為市民納涼散步、健身休閒的好去處,帶給人們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