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澤商務區將打造3條景觀帶

2019-08-15 14:58:2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佳藝

  京報網訊(記者孫穎)麗澤金融商務區規劃優化提升方案即將落地。記者從豐台區獲悉,麗澤金融商務區將打造一個70畝的中央公園和三環城市公園綠帶、金中都遺址文化帶、蓮花河景觀帶,形成34公里的生態慢行步道,屆時,從麗澤的任何一棟寫字樓向外看,均可做到“開窗見綠”。

  相關負責人介紹,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總體規劃結構為“一心、三帶、多點”。“一心”為70畝的中央公園;“三帶”為三環城市公園綠帶、金中都遺址文化帶、蓮花河景觀帶;“多點”是金中都遺址博物館、城市航站樓、文化交互空間、城市生態聚落。按照規劃,麗澤金融商務區綠地總面積將達到2800畝,從麗澤的任何一棟寫字樓向外看,均可做到“開窗見綠”。

  記者了解到,在麗澤金融商務區範圍內共發現3處金中都遺址,分別是萬泉寺遺址、高樓遺址、鳳凰嘴遺跡,此外還有殘存的金中都城南垣、西垣遺跡。按照金中都城遺跡保護規劃,豐台區提出將與城市景觀相融合,把文物保護好、管理好、利用好,建設金中都遺址公園及場館等。

  按照新的規劃設計,麗澤金融商務區將通過中心綠地、小街區、密路網組織聯繫各建築,形成高密度的空間形態,地面層設置下沉花園、樞紐廣場、麗澤中庭、陽光通廊,形成“共享中庭”,將自然光線和人流引入地下空間,與地面公共空間充分互動。構建高效便捷聯通的“地下城”,目前全長4.3公里的麗澤地下交通環廊已完成結構施工2.15公里,連接麗澤區域內的1萬多個車位。相關負責人介紹,麗澤北區地下人行主力層將快速聯通5條軌道交通換乘路線,各樓宇均可快速直達軌道站臺地下二層,幾分鐘之內可步行至各軌道站廳。同時結合換乘路線佈置地下商業,優化地下慢行體驗。

  在完善配套服務設施方面,麗澤南區已規劃建設完成兩家五星級酒店,還在晉商聯合大廈、首創中心引入兩家影院,並在晉商聯合大廈引進一傢俬立口腔專科醫院,計劃年內投入使用。在右安門地區開辦北京師範大學實驗中學豐臺學校,在麗澤北區設立北京十二中國際學校,在麗澤周邊規劃建設九年一貫制學校,為生活工作在麗澤的高端人才免去後顧之憂。上個月,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控股有限公司還與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資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將成立北京麗澤金融街教育發展有限公司,以兒童成長中心項目為起點,打造涵蓋學前教育、中小學、國際教育、培訓等多學段、多類型的高端優質教育産業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