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五環內最大違建群變藝術區

2019-09-19 10:14: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北京海淀五環內最大違建群變藝術區 

一對新人在攝影基地拍攝婚紗照。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曾是人皆避之的臟亂違建群,如今卻變身網紅紛至的藝術區。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圓明園北墻外的二河開21號院,發現昔日連片的公寓違建消失不見,200多畝香花綠蔭掩映著創客空間、攝影基地、國際標準的山地車訓練場地,十多個文創企業入駐其中,網紅、創業者、拍攝者、遊人絡繹不絕。

  步入其中,眼前景色疏朗明亮起來:波斯菊、蜀葵、薰衣草、硫華菊、向日葵、粉黛五彩繽紛,連成花海,草坪、熱氣球、大水塔、風車、草屋、棧橋散佈其間,花海中央,睡蓮鋪滿池塘,林蔭道旁,成片的柳樹、楊樹、梧桐樹迎風擺動。正是午後好時光,攝影師們舉起相機定格笑臉,為一對對新人拍下靚麗的婚紗照。

  在園區中部,3個1500多平方米的原料庫被原樣保留,華麗變身為創客空間和海淀區最大的攝影基地。

  接下來,21號院藝術區將不斷完善提升,建設公共藝術廣場、音樂廣場、體育運動空間,打造成為一個真正服務於城市和居民的大眾藝術教育、體驗、推廣的示範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