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教學首次落地北京市中小學

2019-11-04 09:17: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5G教學首次落地本市中小學

  本報訊(記者 趙鵬)消化和吸收是怎麼回事?食物在人體內是如何旅行的?老師在臺上講,學生們戴著5GVR眼鏡就能津津有味地看到全景視頻演示。記者昨天獲悉,由朝陽區政府和北京移動等打造,北京市首個5G網絡下VR教學服務項目正式在朝陽區實驗小學部署完成並投入使用。

  伴隨著現代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VR設備形式多種多樣,其中利用VR在中小學課堂中的應用也逐步在全國開展起來。而借助5G網絡及VR移動終端,則可以隨時隨地給學生帶來前所未有的虛擬化學習場景,引導學生投入到複雜或抽象的學習探索場景中,同時降低真實實驗室的意外風險,激發學生興趣,降低經費成本。

  在朝陽區實驗小學,學生們在學習過程中已經可以運用虛擬現實技術進行學習,在課堂中體驗到多種形式的場景還原。學生們既能追溯歷史事件,又能遊歷在各種場景中,增強了課堂興趣,提高了自主學習、認知及探索的能力。

  這次有關各方還專門建立了各類災害、事故等場景,讓學生進行更加生動的安全教育。

  朝陽實驗小學的相關授課老師告訴記者,應用了5G網絡後,教學中可以快速使用海量VR教育資源及應用,打破了傳統教學設施及環境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