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端出立冬新菜肴 "老北京"立冬這天吃水餃

2019-11-08 10:45:0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佳藝

  今天立冬,吃水餃一直是老北京立冬這天的傳統習俗。不少平常不賣水餃的各大老字號也備上了各式水餃,惠豐餃子樓門前等位就餐的人昨晚上就排起了長隊,店裏服務員也忙個不停。

  惠豐餃子樓裏,不少桌上都有今年店裏特意為立冬推出的新品瑪咖菌水餃。瑪咖菌裏富含礦物質和氨基酸,素有“素海參”之稱。“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我們今年推出這款新品來滿足消費者的營養需求,也能提供更多口味上的新選擇。”惠豐餃子樓經理許世鵬介紹,店裏提前幾天就準備好了10萬個餃子的原材料。除了堂食餃子外,店裏還準備了餃子皮、速凍手工水餃等,方便喜歡在家就餐的消費者。同春園飯店備上了豬肉茴香、豬肉薺菜水餃,同和居飯店和地安門馬凱餐廳推出了4款彩色水餃,寓意生活五彩繽紛。

  除了水餃,老字號的暖冬菜也頗受歡迎。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老西安飯莊的牛、羊肉泡饃,砂鍋居的各式砂鍋菜,又一順的老北京火鍋,曲園酒樓的菊花火鍋都銷量飆升。曲園酒樓的茶油剁椒魚頭、魚頭豆腐火鍋、醬燉魚頭的預訂量也翻了一倍。傳統菜肴之外,不少老字號名店還推出了各式創新菜品。砂鍋居的砂鍋版蔥姜焗蟹味道香濃,烤肉季新添的“烤白薯”找回了老北京的味道。

  到了立冬,老北京還講究“吃糕”。記者從護國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店裏的切糕、花年糕、白年糕、棗年糕等“立冬糕”都將在今天開啟熱賣模式。(實習記者 楊天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