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眾創街區升級亮相

2019-11-18 09:45:1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通訊員 鐘勇輝)作為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的重要組成部分,近日,升級後的眾創街區華麗亮相,引入了餐飲、咖啡廳、便利店、酒店等多種業態,還增加了自助健身艙、智慧售賣機等智慧便利設備,為入駐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的創業團隊和企業填補了商業配套空白,也為市民遊客提供了新的休閒娛樂場所。

  創新小鎮眾創街區原有8棟商業樓,曾入駐一些中小型餐飲或中低端商業業態。隨著科學城功能完善,創新小鎮對原有的中低端商業進行了升級,保留了部分符合小鎮定位的餐飲、酒店等業態,對商業樓重新進行了內外裝修。10月初,隨著裝修完成,保留的商業陸續遷回,還新引入了咖啡廳、餐飲等商業,增設了自助健身艙、自助售賣機等設備。

  據了解,目前街區還在與多家電影院、超市、餐飲等商業業態接洽,未來將引入更多商戶,在創新小鎮形成豐富多樣的商業配套。根據規劃,眾創街區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將擁有科技體驗、閱讀空間、潮流酒吧、歡唱娛樂、創業咖啡、中外美食、生活服務等多種業態和服務,同時,市民遊客還可到懷柔科學城創新展示中心參觀,聽專業人員講解前沿科技知識。

  創新小鎮位於科學城中心區,包括創新中心、政務中心、眾創街區、創新廣場、創客公寓、科學公園等功能區,在管理運營模式上,將探索建立專業運營團隊,將服務保障與創新主體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相結合,依託懷柔科學城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科學設施、科技研發平臺的豐富科研和人才資源,促進創新鏈與資金鏈、政策鏈、高精尖産業鏈的深度對接,努力建成功能健全、要素完備、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