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區最大天然冰場開門迎客

2020-01-02 09:29: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市區最大天然冰場開放

北京市區最大天然冰場開門迎客

昨天,市區最大的天然冰場——頤和園70萬平方米冰場開放。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昨天(1月1日),面積為70萬平方米的頤和園昆明湖冰場正式開門迎客。作為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今冬昆明湖冰場將為市民提供冰滑梯、冰車、電動冰船等冰上娛樂項目,感受冬季冰雪運動之美。

  頤和園冰場面積為70萬平方米,相當於98個足球場的面積,是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冰面寬闊的最大好處就是降低冰上活動的碰撞幾率,提高安全系數。”頤和園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的昆明湖冰場分為三個區域,即昆明湖主湖區、蘇州街湖區和即將開放的西堤冰滑梯區域。主湖區冰場設有4個出入口,分別位於知春亭、排雲殿、玉帶橋、十七孔橋,方便遊客就近選擇。

  所有冰上項目全部以健身、娛樂為主題,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電動逍遙車、冰滑梯、冰鞋速滑等冰上娛樂項目。

  在冰場開放期間,工作人員每天3個時段,對昆明湖6個測冰點測量冰面厚度,目前冰層厚度已高於安全標準的15釐米。每天冰場關閉後,還要對70萬平方米的“大冰面”進行全覆蓋的安全巡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