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現環保“彩帶”

2020-03-09 09:02: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瀅溪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現環保“彩帶”

  經過染色的園林廢棄物,給奧林匹克公園增添了亮色。王海燕攝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初春時節,百花未放。但在位於奧林匹克公園的民族大道兩側,卻如春深時節一般五彩斑斕,美不勝收。定睛細看,你會發現扮靚路側綠化帶的並不是花花草草,而是染了色的木片、木棍、木屑等園林廢棄物,美觀又環保。    

  這條五彩景觀帶從民族大道一直延伸到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門,有數百米長。覆蓋地表的木片有染成金黃色的,有染成靛藍色的,有染成果綠色的,還有染成朱紅色、灰褐色的。以糖果色為主的明亮色調,給初春的奧林匹克公園增添了靈動色彩。    

  在西城區,園林部門統一收納區域內綠地的枝條、落葉等廢棄物,然後送到位於朝陽區東壩鄉的園林廢棄物定點加工廠。經過粉碎、晾曬、20多天的微生物發酵等加工程式,這些枯枝落葉將變成有機肥,重新回到西城區園林綠地,或者應用到綠化工程中去,增加土壤肥力,讓樹木花草長得更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