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五大在建重點鐵路項目全部復工

2020-03-17 10:20: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任珊)市重大項目辦昨天介紹,截至目前,本市在建的豐臺火車站改擴建工程、京沈客專、京唐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和京雄城際鐵路5個重點鐵路項目實現全部復工,返崗人員13573人,到崗率88%。

  北京在建的重點鐵路項目工期緊、任務重、投資量大,為保障鐵路項目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儘早復工,市重大項目辦先後10余次組織屬地政府、建設單位深入工地現場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幫助指導施工企業落實整改,並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通過與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溝通協調,出臺了相關補充意見,明確鐵路工程納入全市建築行業復工統籌管理,由屬地政府負責鐵路工程的防疫和復工驗收相關工作。

  為做好返京職工、勞務人員的防疫和管理,項目現場堅持做到“四個到位”:防疫機制建立到位;返崗人員排查到位,嚴格篩查進場人員前14天出行情況,源頭管控到位;堅持每日體溫監測、定時消毒;口罩、消毒液、手套、測溫槍等各類物資保障到位。

  同時,市重大項目辦等部門發揮行業優勢主動服務企業,積極為參建單位採購建築材料搭建平臺,對接優質建築材料供應商;及時協調解決防疫物資供應、外地勞務人員返京及建築材料進京運輸等急難問題。

  據介紹,目前,豐臺火車站改擴建工程、京沈客專、京唐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和京雄城際鐵路5個重點鐵路項目實現全部復工,下一步,市重大項目辦將繼續做好跟蹤服務,加強與屬地政府、參建單位的溝通協調,及時解決徵地拆遷、地材復産、物料運輸等問題,力保本市在建鐵路項目按既定目標推進,實現年度建設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