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83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發佈

2020-03-23 09:15: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張航)記者從科技部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企業復工復産對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需求迫切。科技部近日上線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啟動疫情防控先進技術成果和創新産品徵集和推廣應用。目前已經徵集到超過2000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第一批地方推薦的283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已發佈。

  首批發佈的283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內容涵蓋了新冠肺炎診療、日常醫療工作、醫院建設、體溫檢測與監測、疫情防控、安全防護與消毒滅菌、醫療與生活物資配送、企業復工復産、社區管理與服務九大方面。

  為落實好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科技部成果與區域司、火炬中心將做好與推動復工復産、增加就業的結合,與支撐民生需求、産業發展的結合,繼續發揮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功能,建立徵集技術成果動態評估發佈工作機制,積極對接行業技術需求和地方發展需要,將徵集到的産品技術有針對性地進行推廣。同時,發揮各地科技部門和國家高新區的力量,搭建應用場景和政策環境,讓更多合規有效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應用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幫助就業一線,推動科技創新在疫情防控和“六穩”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