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創新延慶 産業新動力”延慶科創基金對接活動舉行

2020-06-10 10:4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6月9日,由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政府和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科創新延慶·産業新動力”延慶科創基金對接活動在中關村延慶園企業之家舉辦,北京清影華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閱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將獲得延慶科創基金投資支持,北京超星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科創基金推薦企業與中關村延慶園達成落地意向。

北京:“科創新延慶 産業新動力”延慶科創基金對接活動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劉宇

  據了解,延慶第一支科技創新基金在2019年12月27日成立,基金總規模2億元,由北京中小企業創投引導基金(市經信局管理)、延慶區政府、啟迪之星及部分社會資本共同設立,存續期限為10年。該基金重點投資于TMT、先進製造等10余個産業領域和延慶區現代園藝、冰雪體育等4個重點培育産業。疫情期間,延慶科創基金積極響應中關村創投戰疫投資行動,積極為中小企業服務,基金已經累積儲備 800 余個項目,立項 14 個項目,上投資決策會4個項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投資談判,對中小企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支持作用。

  在活動現場,啟迪之星創投董事總經理趙梅對延慶科創基金助力中小企業發展情況進行了彙報,區科委副主任趙明申對延慶科技創新政策進行了推介。北京清影華康科技有限公司、德立福瑞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進行了項目路演。最終,北京清影華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閱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與啟迪之星創投進行了投資協議簽約,北京超星未來科技有限公司、慕艇(上海)體育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與中關村延慶園簽訂了落地意向協議。

  此外,在活動現場,中關村天使投資協會延慶辦公室以及中關村核心區科技服務業發展促進會延慶工作站進行了揭牌。未來,揭牌機構將搭建政府與企業、政府與資本、資本與企業之間的橋梁,推進投資機構對延慶區中小企業的支持與助力,促進資本助力科技,提升延慶區科創企業實力。

  近年來,延慶區加快營造科技創新氛圍,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環境,出臺了1+4+4等系列政策,並設立了第一支延慶科創基金,支持高端硬技術創新和前端原始創新。未來,延慶將引導園區企業充分運用好科創基金,助推科研成果在延轉化、應用及發展,加快特色産業要素在延集聚,合力跑出延慶創新和發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