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復跨省遊業務 第一批遊客已出發

2020-07-24 09:44:4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一度按下“暫停鍵”的北京跨省旅遊業務重啟。北京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旅遊業務後的第一批跨省遊客,21日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出發,乘坐KN5867航班飛往山東日照。

  此次出發的旅遊團由中國聯合航空攜手上航國際旅行社共同推出,旅遊團人數控制在10名團員。記者了解到,旅遊團隨團配備了口罩、額溫槍、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濕紙巾等防疫物品,嚴格執行分餐制,避免密切接觸。

  繼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降級後,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20日宣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恢復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區、市)旅遊團隊及“機票+酒店”業務。

  記者從多家旅遊平臺獲悉,跨省遊的放開點燃了北京遊客的出行熱情,檢索、報名旅遊團人數不斷增長。從在線旅遊企業攜程的訂單看,部分北京市民第一時間預訂了去三亞、上海、廣州、成都、深圳等地的旅遊産品。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開放跨省遊將激活全國接近兩億人次的出遊需求,預計直接或間接帶動上千億元的旅遊收入。

  在去哪兒網平臺上,北京放開跨省遊帶來的旅遊産品搜索熱潮已蔓延至全國大部分城市。結合平臺機票、酒店、門票等旅遊産品預訂情況來看,暑期遊熱度已回升至去年同期八成。“私家團”“定制小團”等參團人數較少的新型小團遊産品更受遊客青睞。

  “作為最具代表性的旅遊産品,跟團遊有望帶領旅遊業實現全面復蘇。”去哪兒網總裁勾志鵬表示,北京歷來是跨省跟團遊的熱門出發地和目的地,隨著北京跨省遊的恢復,國內大部分景區、酒店、交通等旅遊産品將再度升溫,被壓抑了數月的出遊需求將得到進一步釋放,國內遊將朝著高端化、定制化的方向發展。(記者張漫子、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