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北京香山50超級越野賽開跑

2017-12-04 13:11: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本報訊(實習記者 趙曉松)昨天,2017三夫香山50超級越野賽在香山公園舉行,近2000名越野跑愛好者冒著冬日低溫縱情奔跑。    

  昨天一大早,眾多越野跑愛好者冒著嚴寒在香山公園東門集結,他們穿著專業的越野裝備,在主辦方的帶領下認真地進行熱身運動。賽事運營方、北京三夫戶外運動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香山50超級越野賽創辦于2016年,今年是第二屆,比賽設50公里組、23公里組以及10公里組三個組別,滿足了不同水準選手的參賽需求,其中50公里組和23公里組的比賽線路穿越香山公園和西山森林公園兩大景區。    

  30歲的白領李嘯是資深“跑友”,曾多次參加半程馬拉松賽事,此次是她首次參加越野賽。她説,越野賽相對馬拉松來説賽道更複雜,但是也更有趣味性,“香山的越野環境也不錯,所以就來試試。”    

  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和豐富的人文內涵讓香山公園與西山森林公園成為京城戶外愛好者的聚集地,這裡擁有多條成熟的徒步路線。從2015年3月開始,三夫戶外運動管理有限公司在香山公園組織了20次10公里越野跑,累計參加人數超過6000人次。多次參加活動的越野愛好者趙亮説,在香山進行越野跑的體驗非常棒,“這裡有香山寺、昭廟等古跡,在這裡跑能讓人靜下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