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中國”燈光秀點亮八達嶺長城

2019-09-29 11:1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9月28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北京八達嶺長城舉行燈光秀活動。夜幕下的八達嶺長城古老蒼勁,在燈光的映照下仿佛一條巨龍飛舞群山之間。“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9個金色大字逐一顯現,為新中國70華誕送上祝福。

(在文中作了修改)“我愛你中國”燈光秀點亮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上“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9個金色大字逐一顯現,為新中國70華誕送上祝福 攝影 張順延

  晚上6:00,夜幕降臨,遊客站在長城遠眺,北一樓至北三樓燈光璀璨,由600余檯燈光組成的340米燈光紅毯沿著城墻蜿蜒向上,在夜幕的映襯下勾勒出長城的身軀,氣勢恢宏、蔚為壯觀。9組冰屏組成的“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逐一被點亮,與夜晚的長城交相輝映,展示出長城作為中國地標、民族脊梁的磅薄氣勢,表現祖國錦繡山河人傑地靈的大國氣韻以及全國人民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與自豪。

(在文中作了修改)“我愛你中國”燈光秀點亮八達嶺長城

遊客駐足合影留念 攝影 段學鋒

  “北門鎖鑰”佔地189平方米的城墻樓體美輪美奐。伴隨著鏗鏘激昂的音樂,燈光在城墻上投射播放以“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為主題的視頻,通過追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輝煌成就,表達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美好祝願。

  據了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熱烈隆重、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提振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國慶節期間每晚18:00-20:00,八達嶺長城都將舉行燈光秀,用燈光展現長城雄偉壯觀的恢弘氣勢,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上34萬媯川兒女最真摯的祝福。

  據悉,除八達嶺長城外,國慶期間,世園會園區、延慶城區會展廣場、永寧古城也將根據自身特點舉行燈光秀,為偉大的祖國“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