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丨寶雞太公湖水系生態文化區開工

2017-03-02 14:13:44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陜西日報訊:2月16日,寶雞高新區太公湖水系生態文化區暨2017年重點基礎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高新區科技新城太公湖項目建設現場舉行。此次集中開工共涉及基礎設施項目20個,總投資26.31億元。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太公湖水系生態文化區、道路綠化、科技新城西片區污水處理廠、高新區污水處理廠二期項目、魏家崖道口改造項目、虢磻路與濱河路立交、高新五路與濱河路立交、科技新城東片區13條市政道路等項目。其中,太公湖水系生態文化區項目投資6億元,總規劃面積2430畝,其核心項目——太公湖景區規劃面積1600畝,其中主湖面及濕地1093畝。項目位於科技新城兩大主軸之一的生態景觀軸上,是融科技、生態、智慧于一體的生態景觀工程,也是支撐建設國家級創新創業示範基地的核心項目。項目主要規劃建設主湖區、文化展示區、娛樂區、民俗文化展示體驗區等五大板塊,配建南北廣場。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融科技研發、産業孵化、休閒、娛樂、運動、旅遊、民俗體驗為一體的城市生態文化區。(記者 王帥 通訊員 王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