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委員:“一帶一路”生態産業大有可為

2017-03-09 16:12:38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當前,“一帶一路”建設正加速進入黃金髮展期。全國政協常委、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認為,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需進一步突出強調“綠色原則”,大力發展生態産業。

  從自然生態角度看,“一帶一路”沿線的生態環保産業需求巨大,但沿線國家大多缺乏核心生態環保技術、相關産業經驗和發展資金,有的國家尚未發展生態産業,“一帶一路”沿線區域擁有廣闊的生態産業發展空間。

  為此,王文彪委員建議,由相關部門牽頭,組織有實力的生態環保企業,組成掌握核心生態技術、優勢互補的企業集群,前往沿線區域投資發展生態産業;組織協調生態環保行業相關力量,建立穩定的“請進來”“走出去”國際交流機制。(記者 韓秉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