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加速推進生態創建

2017-04-21 09:45:4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安徽省馬鞍山市環保局近日對申報2016年度市級生態精品村、生態特色村和農村環境綜合整治項目進行了考核驗收。

  經研究,決定命名當涂縣姑孰鎮連千村等3個村為生態精品村,博望區新市鎮劉山村等3個村為生態特色村,雨山區向山鎮鎖庫村等8個村的農村環境綜合整治項目通過驗收,並安排生態創建資金。目前,馬鞍山市級生態精品村和生態特色村各創建25個。

  據了解,自2015年起馬鞍山市財政每年統籌安排3000萬元生態文明建設專項資金,重點補助生態創建項目。從2016年開始,對全市創建成功特色村獎勵20萬元,對創建成功精品村獎勵20萬元,對有環境綜合整治項目開支的鄉村補助30萬元。

  馬鞍山市環保局生態科科長彭偉告訴記者,為防止創建之後水準倒退,馬鞍山市對市級生態特色村、精品村每3年全面復核徹查一次,並進行不定期抽查。對復核不合格的要求其限期整改,經整改仍達不到要求的,撤銷其命名。同時,馬鞍山市環保局在已命名的市級生態村、生態特色村、生態精品村中推薦各項考核指標優秀者,優先參加國家級、省級生態村評選。 (記者 張應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