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用綠色致敬春天

2017-04-27 17:11:38  來源:中國綠色時報  責編:陳晨

  中國綠色時報訊:沒有任何力量能夠與春天催生萬物的力量相媲美。2017年2月,地處祖國西南腹地、扼守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的四川,用一場大規模的植樹造林行動拉開了春天的帷幕。

  2月28日,四川省綠化委員會第21次全體會議向全省發出了“集中開展大規模綠化全川春季行動”的號召,要求各地利用3、4、5月植樹造林的黃金時節,圍繞國土綠化、城鄉美化,結合扶貧攻堅、林業供給側改革,推進林業惠民、綠色發展,在蜀中大地掀起植樹造林高潮。

  全民動員,增綠添彩,築牢屏障

  “‘成都海棠十萬株,繁華盛麗天下無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把成都建設成為碧水藍天、森林環繞、綠草成茵、綠色出行、宜業宜居的美麗中國典範城市,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2月底,成都市綠委辦率先行動,發出共建“美麗成都”的倡議,並向社會發佈了24個植樹點位、13個認建認養點位、2個綠地樹木管護點位,得到廣大市民和社會單位的主動關注和積極參與。截至3月12日,全市共有10734人次參與義務植樹。

  按照省綠委辦印發的行動方案,大規模綠化全川春季行動要做到全民動員、全社會參與,要在國土增綠添彩上有所作為,進一步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