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丨山東與南澳廣泛開展交流合作 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

2017-05-19 16:09:0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山東—南澳高層工作組會議日前在濟南舉行。山東省環保廳廳長王安德與澳大利亞南澳州環境、水務與自然資源部首席執行官桑迪·佩徹簽署了環保合作備忘錄。

  今後,雙方將在山東—南澳高層工作組框架下成立環保專門委員會,在水環境管理及污染防治、生態保護與恢復、自然保護區管理、固廢管理、污染減排與監測、污染場地修復及環保培訓與教育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共同建設宜居環境。

  此前,山東省環保廳與南澳州環境、水務與自然資源部共同舉辦了山東—南澳水環境論壇。王安德在論壇上指出,山東與南澳州一樣面臨著水資源短缺的問題,都需要加強水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山東的環保産業市場前景廣闊,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南澳州投資與貿易部部長史毅德在發言中分享了南澳州在水資源節約利用、生態保護領域的經驗,並真誠歡迎山東環保系統的相關人員赴澳交流培訓。

  論壇舉辦期間,山東省15家環保企業、高校、科研機構與來自南澳州的澳大利亞水環境公司等9家單位進行了對接交流。(記者 周雁淩 董若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