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落實河長制 守三條紅線

2017-05-22 09:47:0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陜西省寶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引安近日前往高新區、陳倉區、岐山縣檢查了河長制工作。他強調,各級要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履職盡責,認真落實好中央、省級和市級對河長制工作的要求,深入推進水環境綜合治理。

  錢引安要求,要迅速落實縣、鎮、村各級河長責任,保證每條河湖庫渠有人認領、有人負責、有人管理;各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確保責任落實。要把握標準,依法劃定水域岸線,落實河湖管護空間,強化水資源開發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區限制納污“三條紅線”的剛性約束,確保河湖功能持續發揮、資源永續利用。要牢固樹立系統治理、柔性治水理念,抓好百湖千池萬頃水面生態工程建設,並做好水資源利用這篇大文章,將污染治理、景觀建設與文化旅遊等産業發展緊密結合起來,促進水生態、水産業、水環境、水經濟融合發展。要鐵拳執法,堅決依法整治亂排、亂採、亂建等現象,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人和事,要嚴肅查處、嚴格責任追究。要加強河湖常態監管,建立長效工作機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