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共推旅遊發展

2017-06-28 16:39:04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 :為貫徹落實國家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構想,做大做強中國絲綢之路旅遊品牌,由國家旅遊局和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6月20日在甘肅永靖開幕,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亞太旅遊協會首席運營官戴龍、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出席,本次旅遊節吸引了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泊爾、馬來西亞、伊朗、俄羅斯等22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四川、新疆、青海、寧夏等10個絲綢之路沿線省區340多家企業、商家參展。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開幕式上表示,絲綢之路不僅是文化之路、商貿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黃金旅遊之路。目前,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向旅遊交流規模已超過2500萬人次。他説,中國願與沿線國家拓展交流空間、深化合作內容、完善合作機制,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旅遊業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為借助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平臺宣傳推廣四川旅遊,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陳加林副主任率隊參加了旅遊節和絲綢之路旅遊産品展覽會。四川館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結合大熊貓、世界遺産等元素驚艷登場。現場展示了四川豐富的旅遊資源,特別推介了絲綢之路旅遊線、世界遺産旅遊線、大熊貓生態旅遊線等線路産品,眾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相關省份旅遊行業人士紛紛前來了解和諮詢。6月19日晚,“2017絲綢之路旅遊推介之夜”在甘肅永靖舉行,揭曉了“2017年度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旅遊十佳”8組榜單,我省多個旅遊品牌位列其中: 全球川菜名館與四川美食之旅行銷活動獲得“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十佳旅遊品牌活動”、四川錦江賓館獲得“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十佳特色旅遊酒店”、四川火鍋獲得“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十佳特色美食”、蜀繡蜀錦獲得“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十佳旅遊商品”。此次四川旅遊的精彩亮相,為四川旅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相關省份旅遊交流與合作起到了推動作用。

  據悉,本屆旅遊節將絲綢之路旅遊産品展覽會確定為開幕式的重點活動,分為旅遊商品區、絲綢之路美食區和房車自駕營地設備區三大板塊,共設置18個展區、201個展廳,布設了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泊爾、馬來西亞、伊朗、俄羅斯6個國家館,廣東、廣西、福建、四川、海南、遼寧、貴州、河北、陜西、新疆、寧夏11個省區館。(記者 伍策 尤紫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