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 紮實推進現代特色農業建設

2017-12-05 14:38:48  來源:南寧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廣西省南寧市市委副書記馮學軍調研農業工作

  南寧日報訊:12月4日,廣西省南寧市市委副書記馮學軍率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武鳴區、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現代特色農業建設情況。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加快構建現代化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紮實推進現代特色農業建設,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當天,馮學軍一行先後前往農業加工企業、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等地,考察農産品加工産業鏈運行情況;實地了解科技創新如何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實現農産品種植差異化與生態效益化。馮學軍強調,加快發展現代特色農業是推動經濟社會平穩發展的迫切需要,示範區建設是實現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途徑。

  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建設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的重要意義,努力推動示範區創建再上新臺階。

  馮學軍要求,做好農業特色示範區建設,一要堅持科學規劃、合理佈局、規模發展,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引領農業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優勢産業。二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將示範區建設與生態休閒觀光旅遊結合起來,做好“農旅結合”這篇文章,實現一二三産深度融合,帶動農民致富增收,不斷提高農業現代化水準。三要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支撐特色農業現代化建設,建立健全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不斷加強農産品種養、加工、流通環節的科技創新,推進農業産業鏈整體現代化。(記者 胡光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