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盛冬 舌尖通化

2017-12-16 09:42:4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劉蓉娜):“大雪”過後,“北冰紅”火了。它以世界獨一無二的品質和“中國的味道”,成為國內外遊客關注的焦點。葡萄酒的世界裏,唯有通化“北冰紅”在世界上獨樹一幟,集安是不可複製的山葡萄冰酒的優勢産區,其品質、加工工藝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是真正“中國的味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通化山葡萄酒  通化市旅遊局/供

  通化的山葡萄酒讓你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渴望,那麼通化的美食將激起你對生活的嚮往。俗話説,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東北這旮瘩冬長夏短,天寒地凍的日子長,氣候水土造就了東北人豪放爽達的性格,東北菜和東北人的性格頗相合。

  舌尖通化,這裡的美食讓你的味蕾盡情地翻滾。通化飲食以民族菜、民俗菜、宮廷菜和山珍菜四個系列為框架,以“天然、綠色、營養、健康”為時尚特色。

  冷面鐵板燒是通化當地的特色小吃,不僅有冷面的韌勁,還有辣醬的鮮味,口感棒極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冷面鐵板燒 通化市旅遊局/供

  燉菜是東北菜的一大特色,最好吃的燉菜是用大鐵鍋燒柴火燉出來的,裏面咕嘟出的美味,遠遠地就能聞到。豬肉燉粉條子,豆角燉排骨,白菜燉土豆,小雞燉蘑菇,鲇魚燉茄子,酸菜燉血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東北特色柴火鐵鍋燉菜 通化市旅遊局/供

  滿族火鍋歷史很悠久,滿族火鍋結合了中醫,利用天然滋補藥材秘方配料;並綜合了煮、燉、燜、煨的烹調方法製備,具鮮、香、滑、軟、嫩等特點。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有滋補養顏的功效,肥而不膩、鮮而不懈、淡而不薄、口味醇厚,頗具有滿族特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滿族火鍋 通化市旅遊局/供

  煎粉雞蛋餅,煎粉一顆一顆的,很有彈性,有嚼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正宗煎粉雞蛋餅 通化市旅遊局/

  骨湯麻辣燙喝上一口暖暖的湯,細細品味,香濃不油膩,鮮美不口乾,通透且又綿長,猛烈且又持久;不同的湯配不同的菜,一菜一格,精緻誘人,就連最挑剔的美食家也想多來一碗,真是爽呆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骨湯麻辣燙 通化市旅遊局/供

  美味小吃花樣繁多,韓食館、清真館,還有讓人欲罷不能的集安明火烤肉、地産山珍、特色農家菜等等,品特色美食,飲通化葡萄美酒,美感回味無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