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大興鎮黨群共建美麗新農村

2017-12-19 19:55:4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和出行環境,提高村民的環保意識,促進農村健康可持續發展,有力推動脫貧攻堅工作深入開展,讓全體黨員參與到美麗鄉村的建設工作中,山東省臨沭縣大興鎮集中開展“清五堆,通街巷,美環境,促和諧”為主題的農村環境衛生集中清理活動,助力貧困村提升工程。

  大興鎮各村也積極響應號召,相繼組織黨員開展“清五堆”活動。其中,鹽店官莊村作為一個佔地面積相對較大,人口數量較多的村,優先開展了“清五堆”活動。工作期間,村書記孟慶波發揮帶頭作用,組織村裏黨員和村衛生保潔員對自家庭院、街巷、道路兩側的土堆、石堆、柴堆、糞堆和垃圾堆等“五堆”進行自我清理,發揮模範到頭作用。黨員帶頭清理的行為充分調動了群眾的積極性,在清理的過程中,一些群眾自發加入到清理隊伍中,隨著清理隊伍的壯大,清理工作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工作開展過程中,村書記創新工作方法,“包路到人”,把各路段的清理工作分到每個村委成員的身上,讓村委成員分別帶領部分黨員開展清理工作,這樣不僅大大提高了效率,責任到人的工作方法也提高了工作的品質。“清五堆”工作開展順利,村容村貌得到極大的改善,村民的抵觸情緒漸消,支持的聲音變多,農村生態環境得到極大的改善。(供稿單位:臨沭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