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丨加強國際動物福利示範場建設 共謀毛皮行業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8-01-18 14:47:1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018年1月16日,中國皮革協會(CLIA)和國際毛皮協會(IFF)舉辦國際動物福利示範場新聞發佈會,為五家國際動物福利示範場正式授牌。來自國家農業部、林業局相關領導,中國皮革協會理事長李玉中,國際毛皮協會CEO馬克•歐頓,東北林業大學動物學學科帶頭人張偉教授,加拿大水貂養殖協會執行主管加裏·黑澤伍德,中國畜牧業協會秘書長助理于潔,中國國際合作促進會副會長席春玲,中國羽絨協會理事長姚小蔓,中國水産流通加工協會副秘書長王悅,中國中藥協會副秘書長申諾及境外多個國家與地區的毛皮行業專家代表等100余人應邀參會。

  毛皮行業是古老傳統又時尚的行業,是符合循環經濟的行業,生態鏈完整。據國際毛皮協會統計,毛皮行業産業鏈全球總産值超過400億美元,零售環節達300億美元,涉及農場養殖、毛皮拍賣、硝染、生産製造以及零售等環節,形成龐大的産業集群。中國是世界上毛皮原料生産大國、消費大國,世界上最大的毛皮貿易國及深加工國。毛皮行業在中國直接、間接創造了約500萬就業機會,極大促進了地區就業,改善了當地的人民生活,毛皮行業為解決農民增收、農業發展、農村穩定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而隨著人民生活水準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動物福利問題愈發凸顯。建設符合國際動物福利標準的(水貂/狐/貉)示範場,實現規範化、標準化和現代化,對推動毛皮經濟動物養殖行業的有序發展,提高農場養殖水準,提升中國毛皮經濟動物養殖行業在國際上的正面形象都有著積極的意義。堅守高標準動物福利,踐行綠色環保發展原則,推動中國國際動物福利示範場建設,是中國毛皮行業融入全球毛皮生態系統,樹立環保消費正面形象,實現毛皮行業可持續發展之路的重要舉措。(供稿單位:中國皮革協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