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泉涌工程”黔西南州優質農産品落戶京城

2018-01-22 17:00:5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貴州省綠色農産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年)》總體目標強調:要立足大生態、服務大扶貧、利用大數據,圍繞資源稟賦、市場需求、農民增收,著力打造特色農産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著力增強綠色農産品的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著力主推具有市場競爭優勢的特色産業和綠色農産品“泉涌”發展。黔西南州深入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産業扶貧的決策部署,依照方案要求及貴州省商務廳工作安排,依託生態經濟,打通優質農産品生産端與重要目標市場的流通渠道,制定了《黔西南州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農産品銷售“泉涌”工程作戰方案》,助力脫貧攻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貴州綠色農産品北京交易中心   李曼/攝

  2017年底,為切實推動黔西南州農特産品走進北京市場,營造農産品銷售“泉涌”的良好社會氛圍,黔西南州農産品銷售“泉涌”工程指揮部已落實州農特産品進京暨中黔財富實業有限公司農産品的首次採購。范華副州長出席了首發儀式,並代表州“泉涌”工程指揮部向中黔財富實業有限公司授牌,授予該公司為黔西南州農産品銷售“泉涌”工程北京行銷中心。標誌著黔西南州農産品實現開拓以首都為中心的北方市場,進一步打通拓寬州農産品黔貨出山生産端與重要目標市場的流通渠道。目前,黔西南州農特産品北京行銷中心已籌備完成進入試營業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黔西南州農特産品銷售“泉涌工程”北京行銷中心   李曼/攝

  健康即黔西南農特綠色産品的重要標識。黔之秀水,澤靈潤物,黔西南州氣候條件優越、自然資源獨特,良好的生態環境無疑為農特産品的種植、綠色食材的生産形成有機的內在聯繫。

  多彩貴州,文化絢爛。這片土地饋贈的每一個産品,無不彰顯著歷史悠久的飲食文明、民族特色。黔山靈水黔貨出山,極大的提高了黔西南地區綠色農産品在北方市場的知名度、美譽度,擴大影響力,打響黔西南産業品牌,全力統籌推進脫貧攻堅戰略與鄉村振興戰略;金貴之州黔貨出山,為黔西南州各族人民努力撕下貧窮落後的標簽,苦幹實幹朝著與全國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邁進,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貢獻力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