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國好水”水源地發佈

2018-02-05 17:12:1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風雲):2月4日,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和《環境與生活》雜誌發起的“尋找中國好水”暨第二屆“中國好水”水源地發佈會在北京舉辦。會上發佈了《“尋找中國好水”優質水源生態環境保護與管理評估研究報告》,並公佈了第二批“中國好水”水源地,包括貴州赤水河、青海三江源、江西陽明湖、安徽佛子嶺水庫和湖南澧水河等長江經濟帶的河流型、湖泊型及水庫型水源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相關地方代表領取證書和獎盃併合影   環境與生活雜誌提供

  “尋找中國好水”環保行動包括科研機構調研檢測、專家評定和公眾參與3個環節,力爭客觀、全面地對調研的水源地予以科學評估。其目的是更好地配合國家“水十條”的實施,宣傳水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先進地區的成功經驗,讓公眾知曉我國有哪些真正稱得上“好水”的水源地,加強全社會對優質水源的認知和保護。活動同步在相關媒體開闢了專題報道,在尋找“中國好水”的同時,對不注意保護水源地,隨意污染水源的行為,也予以客觀報道。

  第二屆“尋找中國好水”環保行動於2017年4月在貴州赤水河流域啟動,隨後又趕赴青海、江西、湖南和安徽等地調研。活動組委會評審專家,依據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環境水質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環保部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現場採集水樣後測得的水質數據,綜合評估、分析水源地的人均水資源量、生態環境狀況、環保投入佔GDP比重和流域保護機制等方面,進行嚴謹審核,並參考媒體記者現場採訪調查報道等,最終産生了以上第二批“中國好水”水源地入選名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