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産業扶貧有抓手

2018-04-13 13:35:45  來源:農民日報  責編:陳晨

   農民日報訊:産業指導取得新進展截至2017年底,農業部共指導了22個扶貧任務重的省份調整完善現代農業發展和産業扶貧規劃,協調了21家大興安嶺南麓片區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推進了101項為片區辦實事清單落地。

  市場引領拓展新方向截至2017年底,農業部組織了15個省市64名採購商與新疆14個地(州、市)70余家農産品生産加工企業進行洽談對接,意向簽約總額10.26億元。在第十五屆中國國際農交會期間舉辦産業扶貧專題展,共有300家採購商到場洽談,現場貿易額達2.15億元。會同北京、天津組織120家企業、批發市場、經銷商與環京津28個貧困縣簽訂168項合作協議,幫助銷售了一大批特色農産品。

  龍頭培育邁出新步伐截至2017年底,農業部100個樣本貧困縣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直接帶動貧困人口覆蓋率達到49.8%。

  科技幫扶呈現新亮點截至2017年底,農業部在7個重點貧困地區實施農技推廣服務特聘計劃試點,在環京津28個貧困縣開展“萬名農技人員進山上壩服務行動”和“萬名脫貧帶頭人培育行動”。

  典型引路開創新局面截至2017年底,在總結洛川蘋果、贛南臍橙、定西馬鈴薯等3個範例的基礎上,農業部在全國層面先後遴選了廣西百色芒果等10多個立得住、叫得響、推得開的産業扶貧範例,會同國務院扶貧辦舉辦12期産業扶貧現場觀摩,現場培訓700多個貧困縣的負責同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